顾妍不妍

停更 归期未定

承诺2.0

•现实向

•双向暗恋

•BE

•背景私设* 四期生合约到期前两年

•前面部分一样只改了一些细节,后面走向不一样


学会一种爱叫作放手。

 

杨冰怡一直坚信冯晓菲一定会陪她走到最後,不过事实总是没有想像中的美满。

 

冯晓菲在合约到期的前两年退团了,其实杨冰怡也不是一点都没有预料到冯晓菲要退团,不过她总是说服自己一切只是她自己的错觉。

 

冯晓菲自从考完研顺利进入研究生生涯後,剧场和学校两头跑,而杨冰怡成为TOP後,担起了大任,也没有像以前那麽闲了,见面的时间逐渐减少,关系也就没有以前那麽亲密了。

 

年上考虑的总是比较多,而年下对此现象也不敢开口。

 

所以就导致现在这个尴尬的局面。

 

杨冰怡幻想过无数次冯晓菲无数次从学校回来後跟她讲的第一句话,但她从来没有想过她回来的第一句话是

 

“我要退团了”

 

杨冰怡愣在原地,感觉像是被浇了一桶冰水,太凉了,痛彻心扉的冰冷,年下眼睛对上年上的眼眸。

 

年上似乎非常在意她的反应,两眼大大的盯着年下,像一只紧张的小奶狐一样。

 

杨冰怡在心里嘲讽“既然那麽在意那乾脆不要告诉我,直接离开不是更好,耍人真好玩,说过要陪我一起走的,结果说出承诺的你就这样要走了,既然当初做不到,为什麽还要做出这个不能遵守的承诺?”

 

杨冰怡的心隐隐做痛,但她知道年上小小的心思,所以没有把这刺人的话语告诉冯晓菲,她深怕她一把话说出口,小奶狐就永远不理她了。

 

杨冰怡深吸一口气,对上了冯晓菲充满星光的眼眸带点对未知世界的期待。

 

杨冰怡不得不承认,那样的眼眸的确很美。

 

不过她以後再也看不到了。

 

杨冰怡自私的希望,她的眼眸里只有自己。

 

不过那是不可能的,她没有立场也没有权利能让她这麽做。

 

“所以,你当作给的承诺不算数了吗?”

 

杨冰怡只是想知道,她还记不记得当初给自己的承诺,算不算都无所谓了,她还是得走。

 

“不算了⋯”冯晓菲心虚的看向比她高的杨冰怡。

这个小孩是从什麽时候开始比她高的?

 

冯晓菲也不知道,她从杨冰怡16岁就一直陪在她身边了,一点一点的看着她长大,直到心里不同寻常的异样。 

 

冯晓菲知道自己完了,她喜欢上了杨冰怡,她开始害怕了,害怕自己会控制不住—想要爱她的心。

 

冯晓菲开始害怕了。

 

怕自己会耽误她,怕自己的喜欢会成为她的负担,怕别人异样的眼光,怕自己会不勇敢。

 

所以冯晓菲逃离了杨冰怡的身边。

 

“所以离开的理由是什麽 ”离开我的理由

杨冰怡并没有把後面这句话出口。

 

“我想要开启新生活了”

 

我怕我控制不住爱你,冯晓菲把这句话偷偷藏在心底,眼中的失落只有她自己知道

 

冯晓菲的眼眸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

和杨冰怡瞬速黯淡下来的目光不一样。

 

“祝你幸福”垃圾!就不能留在我身边吗?

 

“你也是”冯晓菲顺着杨冰怡的话回应了一句,不痛不痒的话。

 

“做不到的承诺以後就不要说了吧⋯⋯”

 

因为我会当真的…不过也没有以後了。

 

“好”

 

“你...对我是什麽感觉?”杨冰怡试探的问了冯晓菲

 

“就是一可爱的小孩啊,我看着长大的小孩”喜欢你,仅此而已。

 

“我对你的感觉...一只傲娇的小奶狐” 好喜欢啊...

 

两人相对无言

 

一段经历心里交错的谈话,不告而终,两人始终没有把那三个字说出口。

 

杨冰怡看着冯晓菲拉着行李箱的背影,消长的影子在长廊上逐渐变成圆点消失。

 

冯晓菲走了。不留任何馀地的走了。

 

杨冰怡目无焦距的走向自己的337,关上门後,力气逐渐被抽离,身体不受控的滑落在门边,她依靠着门边,放声痛哭。

 

一切都来不及了,杨冰怡哭的撕心裂肺,眼泪就像水龙头一样不停的流下,关都关不好。

 

房间内充斥着因为哭声渐渐潮湿的味道。

 

“ 如果再珍惜她一点就好,她就不会走了”

 

“我好喜欢你啊冯晓菲…”

 

时间飞快的流逝,一年了。

 

冯晓菲已经离开杨冰怡一年了。

一年里杨冰怡是怎麽度过的呢?

 

自从冯晓菲离开,杨冰怡就用工作麻痹自己,这样心就不会痛了,夜晚也很规律的就寝。

 

因为她怕自己在漆黑的灰暗中…想起她。

 

偶尔翻翻她和冯晓菲之前的聊天记录,

为什麽是以前呢?

因为自从去年726冯晓菲传了一句生日快乐後,杨冰怡就再也没有回复过她了。

 

“杨冰怡,清醒点!不要再妄想了,她不喜欢你,她以後会遇到更好的人”杨冰怡站在洗手台前,用清水拍了拍自己的脸蛋。

 

她觉得这样就挺好的,她怕说出什麽不该说的。

 

而冯晓菲退团後,决定去考博,她感觉只有不停的念书才能忘掉杨冰怡。

 

“我能忘得掉你吗?杨冰怡...”冯晓菲一个人坐在书桌前,桌上和地上散乱着各种资料,其中最显眼的就是放在书架前的合照。

 

冯晓菲望着两人的相片发呆。

 

不过事实证明她错了,她每天都不受控制的想起杨冰怡,但她还是没有勇气...

 

“我担心你不喜欢我” 

“你以後会遇见比我更好的人”

“然後就把我删掉”

 

冯晓菲还是没有勇气...

 

“你可真是胆小啊冯晓菲”心里另一个声音正在嘲讽着她。

 

“你懂什麽?她还小...她不知道...你知道如果我告诉她我和她会是什麽处境吗?她很优秀,她以後还会遇到很多人,可能会比我优秀...”冯晓菲在心里反驳着那个心底的声音。

 

不过有什麽用呢?那个心底的声音也是自己。

 

她只不过在自欺欺人而已...

 

时光荏苒...一年的时间过了

 

杨冰怡也从SNH48顺利毕业了。

 

同样没有冯晓菲的日子,过得很煎熬,却让杨冰怡心灵更加成熟了。

 

桃子似乎很怕她想不开的总是跟她说

 

“不要纠结过去,你们俩虽然有缘却无份”

 

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

 

“我知道。我只不过不甘心...自责自己没有勇气告诉她”

 

“或许说了结局会不一样呢...”杨冰怡看着手机里两人的合照低喃...

 

心中的某种东西正在喧嚣着...

吵得杨冰怡心绪不宁...

 

杨冰怡这两年想了很多,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也没有以前那麽固执了。

 

关於感情方面。

 

“过去就让它过去吧,谁还没有那麽爱过一个人呢?”杨冰怡自言自语也不知道是跟谁说话

 

杨冰怡还没从思考的海洋中苏醒,就被一通电话打乱了思绪。

 

名为「妈妈」的电话从另一端打来,杨冰怡预感不是什麽好事。

 

“闺女啊!我看妳也老大不小了,礼拜六给你安排一场相亲,对象是我朋友的儿子,人家儿子是一位公司的主管,你得好好把握啊!必须得去不许拒绝,这样会让妈妈很不好意思的”对面欢快的语气及无法拒绝的态度让杨冰怡的心情降到冰点。

 

又来了。

果然不是什麽好事。

 

“好” 杨冰怡嘴上答应,心里却起了其他的心思,她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真的?你答应了”对面疑惑的声音传来

 

“嗯..我也想找个人陪我了”杨冰怡的这句话的确是发自内心的,只不过那个人是冯晓菲,她放在心底的人。

 

时间很快的就到来了,杨冰怡绑了马尾穿了件白衬和牛仔裤手里拿着资料袋就到了约定见面的地点—是一家咖啡店。

 

杨冰怡站在了咖啡店门口,打开微信问了相亲对象在哪。

 

“窗边第二个座位就是我,我穿着黑色西装,能快点来吗我还有事。”对面的讯息传来。

 

杨冰怡眼睛撇了撇那个坐位,椅子上坐着的是一位带着金丝边框的男人,右手似乎很焦躁的搅动着咖啡,眼睛还一直撇向自己的左手的精致手表。

 

似乎不太期待这个相亲。

 

杨冰怡眯起眼睛“我觉得我的计画应该会成功”

 

杨冰怡迈向那个座位坐了下来,近看那位金丝边框的男人,老实说是挺帅的,就是有点gay。

 

一语成谶...

 

杨冰怡话不多说直接切入她今天的主题

 

“我看你也不想来我就跟你说了,我喜欢女生,你应该也是被家里逼着来的,我们来谈个合约”

 

金丝边眼镜男示意杨冰怡说下去

 

“我们签结婚契约,婚後各玩各的,不干涉任何私生活,你看看合约如果行的话就签,三年後合约结束就离婚”杨冰怡一边说着一边把合约从牛皮纸袋里拿出来。

 

合同上的内容跟杨冰怡说的并无差异。

 

金丝边眼镜男,盯着合约半晌开口道

 

“可以,我跟你挺像的因为我喜欢男生”眼镜男一边说着,一边快速的在合同上签下了名字。

 

果然...

杨冰怡了然

她近几年的gay达灵敏的不可思议。

 

过了一个月,杨冰怡要结婚的消息传遍了整个SNHG,不管是毕业的还是还在当偶像的,都对此感到讶异,拿到喜帖看到上面的人名字不是冯晓菲的心情更加疑惑。

 

冯晓菲自然也拿到了杨冰怡的喜帖,手里攥着喜帖,不知名的情绪蔓延胸口,让冯晓菲喘不过气。

 

她这几年学会了对感情的态度,并不是所有爱最终会和对方在一起的...比如她对杨冰怡...看到她找到了属於自己的幸福,冯晓菲很为她开心。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冯晓菲想通了,她决定参加杨冰怡的结婚典礼。

 

冯晓菲属着杨冰怡结婚典礼的时间,一点一点的接近,冯晓菲有点期待再次与她相见,只不过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婚礼当天,冯晓菲早早的就到了结婚现场,她有好多话想跟杨冰怡说。

 

走到了新娘休息室门外下压把手,杨冰怡正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而X队众人正在化妆,大家似乎听到了门口的动静,一瞬间所有的目光都对着冯晓菲。

 

“有点尴尬哈”

 

“我来找杨冰怡”冯晓菲有些心虚的盯着众人

 

大家都愣了几秒,只有桃子率先反应出来。

 

“我们都先出去吧!把空间留给他们俩,化妆师也先跟我出去”她们有很多感情问题需要解决桃子暗自在心里想。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离开了休息室,诺大的空间里只有两人的呼吸声和强力的心跳声。

 

“你是我年少的欢喜yby ”冯晓菲率先开口

 

心跳声逐渐放大...

 

“你是来抢婚的吗?”杨冰怡望着冯晓菲

 

“不是我是来跟你告别的”冯晓菲否认,她怎麽可能来抢杨冰怡的婚,杨冰怡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幸福了,她不会再打扰她。

 

“去哪?”

 

“我要去美国了,我想出去看看世界”冯晓菲平淡的说着。

 

“她要走了”杨冰怡心想

 

“好 记得寄明信片给我”杨冰怡停了半晌

 

“fxf你也是我年少的欢喜”杨冰怡抱住了冯晓菲比她矮的身体。

 

“好久没闻到属於她的味道了”两人的心思都不知道飞到了哪边。

 

婚礼顺利的进行,冯晓菲看着她的女孩,一步一步走向那个男人,心中不是滋味,却也勉强看得下去。

 

亲吻环节,那个男人也只是吻了一下杨冰怡的手。

 

“或许是她害羞吧”冯晓菲按下心中的疑惑。

 

隔日冯晓菲便搭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

 

很多年後...

 

冯晓菲成为了一位旅行作家,美国的邻居都知道冯晓菲有个叫杨冰怡的爱人,只不过从来没有人看过她。

 

有幸进入冯晓菲的房子的人说

 

“冯晓菲作家的床头柜和书桌上,都有一张她和另一个女孩的合影”

 

众人想也许那个女孩就是

冯晓菲的爱人—杨冰怡。


end.

-

这个结局是我最满意的,一开始也是要写这个结局,我想这大概是河里真正在现实里另类形式的HE了吧,但相比上一篇的HE只能算BE,感情是真的确实存在的 ,真的有没有跨过那个界线我们也不知道,只能说文留给我们,现实留给她们,各自安好。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